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即使在最黑暗的夜晚,也要對光明的未來抱持希望」歐普拉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為女性發聲
電影 | Jan 08 , 2018  00:00

「即使在最黑暗的夜晚,也要對光明的未來抱持希望」歐普拉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為女性發聲

第75屆金球獎剛剛落幕,今年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歐普拉·溫芙蕾一上台就獲得全場歡呼,除了一開始感性的表示自己能成為第一位獲頒此獎的黑人女性感到光榮之外,更大篇幅的對此次好萊塢性醜聞事件、女性們集體發聲#Timesup的議題發表感想,長達9分多鐘的致詞充滿力量又啟發人心。
文/Sasha  來源/NBC、Internet

「我確信的是,說出你真實的故事是我們所擁有最強大的武器。我也深深為願意說出自己的遭遇、為自己發聲的女性感到驕傲、也受到她們啟發。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因為我們述說的故事而獲獎、得到讚揚,而今年,此時此刻,我們正變成故事本身,我們不只影響了娛樂產業、也同時跨越文化、地域、種族、宗教、政治與產業。我想在此向所有長年以來忍受「性別霸凌」的女性致意並表達感謝,因為他們就像我的母親一樣:都有小孩需要扶養、有帳單要繳、也有自己的夢想想去追尋。她們的名字不會被知道,但這些堅強的女人存在在科技業、政治圈、或是我們常去的餐廳……她們都是這世界的一部分。

長久以來,有太多的女人,正如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因為某些殘忍又粗暴的男性的壓迫文化中,而無法伸張正義、也不敢說出自己的境遇。女性的聲音已經被忽略太久,而時候已經到了。我希望不管是過去曾遭受迫害,或此時正在遭受迫害的女性都能繼續堅持下去,願意說出「我也是」來團結起來。

這麼多年以來,我都試著用我的能力、及我所在的位置去告訴大眾男人女人如何相處、我們如何與愛、羞恥共處,還有我們都如何克服障礙。我曾聽過某些人遭遇過生命中最醜陋的事,但他們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即使在最黑暗的夜晚,也對光明的未來抱持希望。所以我想向此時此刻正在看的所有女孩們說:「新的黎明已經升起」,好好享受這全新的未來,這都是因為很多偉大的女性、及令人尊敬的男性他們從不認為事不關己、願意為此敬一份心。」

(以上內容摘自歐普拉部分得獎感言,完整致詞請見影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亞洲電影大獎/古天樂入行25年首奪影帝 影后張艾嘉抱雙獎最風光 金球獎/蓋瑞歐德曼稱帝 《意外》橫掃4獎大贏家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