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一人就能吃星級酸菜魚!台北中菜名店「聚苑」祭出80道功夫好菜,天天吃不膩
美食 | Sep 06 , 2023  00:00

一人就能吃星級酸菜魚!台北中菜名店「聚苑」祭出80道功夫好菜,天天吃不膩

文/alice.peng  來源/聚苑2.0

老饕必吃的中菜名店「聚苑」隱身在台北民生社區,米其林大師級名廚簡捷明與聚苑執行主廚陳威廷共同領軍操刀,自創立以來深受不少饕客喜愛,迎接一週年之際,為了滿足不同的用餐需求,除了提供10人的澎派私房桌菜,現在也提供單人品嚐、三五好友歡聚,打造如家般的絕妙好味,並研發近80道風格獨具的單點私房好菜,像是「荔蓉百花香酥鴨」、「泡椒酸菜水煮老虎斑」、「大良白玉炒生蝦」、「秘製紅蟳米糕」、「極品黯然銷魂飯」等,即使天天吃也不會膩!

聚苑港籍行政總廚 簡捷明、用餐區時髦雅緻
聚苑港籍行政總廚 簡捷明、用餐區時髦雅緻

「聚苑」港籍行政總廚簡捷明,至今已有60年的廚藝經驗,透過長時間深度的探索中華飲食文化,了解中菜各系的箇中精髓與烹飪技法,其信手拈來的拿手佳餚即逾上百道。本次「聚苑」全新菜單集結「粵」、「川」、「滬」等地料理特色,打造出一系列極致純粹的美好滋味,並無私傳承給聚苑執行主廚陳威廷,陳主廚也將運用其積累近30年的純熟廚功,將簡師傅的烹飪精神全然體現,演繹出蘊含傳統創新的簡式私房料理。

泡椒酸菜水煮老虎斑(秤重計價)
泡椒酸菜水煮老虎斑(秤重計價)

台人近期瘋酸菜魚,而簡師傅端出的「泡椒酸菜水煮老虎斑」以台人喜愛的溫潤辣度,並帶點酸的調味手法,搭配上等肥美鮮嫩老虎斑製作;先將老虎斑去骨切片,魚骨則先熬製成高湯,過濾後加入俗稱「魚辣子」的泡椒、口感爽脆的酸菜芯以及老虎斑片,待湯頭沸騰且魚片熟成後即可上桌。辣而不燥的泡椒,為口感鮮嫩細緻的老虎斑更添酸麻風韻,湯頭濃郁且酸辣,嚐來直呼過癮。

簡式秘製黑叉燒 1,380元
簡式秘製黑叉燒 1,380元

黑叉燒是簡師傅的獨家私房料理,「簡式秘製黑叉燒」有別於一般港式叉燒多選用豬梅肉來製作,選用的是油花分布均勻、鮮美軟嫩的豬五花部位,作法則是將台灣溫體黑豬肉以海鮮醬、南乳、老抽、生抽、紹興酒、麥芽糖等秘製醬料醃製一晚入味,再以80℃蒸烤數小時,取出後在五花肉表面刷上前述的醃料續入烤箱烘烤,反覆數次使豬肉表面呈焦香油亮,一入口鮮美的肉汁和油脂香氣瞬間在口中散開,腴而不膩。

大良白玉炒生蝦 1,380元
大良白玉炒生蝦 1,380元

喜愛海鮮料理的饕客,這款「大良白玉炒生蝦」可是必點菜,首先將鮮蝦過油後備用;接著將鮮奶和蛋清炒至微凝固半熟狀態後,再加入前述的鮮蝦一同拌炒,些許調味後即可上桌品嚐,滑嫩鮮香,配飯品嚐更對味。

荔蓉百花香酥鴨 1,080元
荔蓉百花香酥鴨 1,080元

此道「荔蓉百花香酥鴨」不同於傳統以片鴨配芋泥方式呈現,觀察片鴨口感容易乾柴,因此簡師傅將烤鴨肉切絲,再與陳皮、馬蹄、蝦漿一同混合均勻,入蒸籠蒸熟後,再鋪上荔蓉,並以腐皮墊底,最後入油鍋油炸,一口咬下層次豐富,海陸滋味盡顯,讓人回味無窮。

餐廳外牆為顯眼的朱紅色,非常吸睛。
餐廳外牆為顯眼的朱紅色,非常吸睛。

即日起全面開放訂位人數限制,除了提供10人的澎派私房桌菜,不論是三五好友的歡聚、情人愛侶的幸福晚餐,甚至是一個人獨饗的Me Time食光,聚苑都能用心款待,想要大啖美味中菜快出發品嚐吧!

聚苑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1樓
電話:02 8770 550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30p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蔡辰男口袋好菜都上桌!海峽會推出台粵饗宴,集結名菜「脆皮乳鴿、澳洲和牛舌」精緻嚐 海峽會「鱈場蟹套餐」開放預訂!花膠、魚翅都入菜,展現絕頂中菜風味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