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頂級燒肉「板前中山」在鑽石塔!主打無菜單料理「A5日本和牛、北海道帝王蟹」齊入菜,創造極致享受
美食 | Oct 06 , 2023  00:00

台北頂級燒肉「板前中山」在鑽石塔!主打無菜單料理「A5日本和牛、北海道帝王蟹」齊入菜,創造極致享受

文/alice.peng  圖/alice.peng  來源/板前中山

由人氣餐廳「燒肉中山」全新打造的頂級燒肉品牌「板前中山」即日起進駐台北新光三越鑽石塔(Diamond Towers),餐廳位於二館3樓,挑高寬敞的空間搭配大片落地窗,並以ㄇ字型板前設計,欣賞烹飪秀的同時,也能欣賞都會美景。餐廳致力於提供頂級肉品及精緻服務,透過「Omakase」無菜單形式打造和牛板前燒肉料理,嚴選A5日本和牛、北海道直送海鮮食材,透過桌前的炙熱爐火、職人現場料理的感官刺激,展現出極致用餐體驗,即日起開放預約訂位。

「板前中山」位於新光三越鑽石塔二館3樓,店裝採用沉穩高質感風格,輔以大量深色材質為基調堆疊,並以木紋飾創造溫潤用餐氛圍,配上燒肉料理中常見的備長炭、鐵網兩大設計元素點綴,展現出摩登寬敞的用餐場域。考慮到饕客用餐舒適度,特別將客席設計成板前座位區、桌席座位區及包廂席位區。

ㄇ字型的「板前座位區」共計16個席位,以斑駁的大理石桌面打亮整體空間,搭配嵌入自日本進口的烤爐,饕客可以一邊欣賞中島料理台上廚師備料的過程、一邊感受燒肉在面前滋滋作響、細心照料的燒烤料理秀;「包廂座位區」可容納8人的包廂,以具有穿透感的玻璃格柵區隔,讓喜歡獨立空間、同時想融入現場氛圍的顧客可以享受其中。走道盡頭則設置6席「桌席座位區」,每個席位可容納4~6人,適合家庭客、三五好友齊聚,藉由精準的區域分配,體貼打造優質的用餐氛圍。

餐廳主打「Omakase」無菜單的概念,以A5日本和牛為核心主角,嚴選10個肉品部位、與北海道直送海鮮為主,打造18道餐點的套餐組合,不同於「燒肉中山」以多元種類肉品組合、華麗吸睛的套餐選擇,「板前中山」專注在和牛的肉質表現與口感,職人需憑經驗根據每塊肉的肉質紋理下刀分切,保留適度的筋膜與油脂,只選用該部位最精華的部分,確保肉質呈現最佳口感與風味,展現和牛細緻且光滑的肉質、甘美不油膩,並具有芳醇的香味。

前菜「生牛肉‧海膽‧魚子醬‧鮭魚卵」將生牛肉為基底,依序放入鮭魚卵、海膽和魚子醬點綴,集結頂級海陸食材,入口先迎來鮮嫩生牛肉,接續搭配口感飽滿的鮭魚卵、鮮味十足的魚子醬,伴隨綿密滑嫩的海膽,豐富層次為套餐開啟序幕。

「後臀芯‧蟹肉」將油花清爽的和牛後臀芯,綴以北海道帝王蟹肉、檸檬醋凍。品嚐時將軟嫩清爽的後臀芯,包裹著細緻蟹肉與清爽檸檬醋凍齊入口,療癒美味,叫人魂牽夢縈。

依循和牛各部位找尋合適烹調,此道「稻燒‧貝身」將富含油脂、口感清淡的貝身放入鍋中,鋪墊雲林稻草燻製,一口吃下能嚐到飽含豐富肉汁的肉質,伴隨陣陣稻草香,十分誘人。

「羽下‧漬蛋黃」嚴選油花分布均勻的羽下部位,經過烤製後搭配生食級雞蛋入口,肉質滑嫩富彈性,令人一吃難忘;另一道「炸飯球‧現刨當季黑松露‧漬蛋黃」則把金黃飯球加入黑松露、鮭魚卵,外酥內脆的米飯沾上蛋液,滑順溢滿滋味。

品嚐完道道和牛好料,由甜點「烤布蕾‧焦糖醬油」作結,綿密彈嫩的布丁淋上焦糖醬油,接續綴上閃亮金箔,展現濃厚大人氣息,甜中帶鹹的風味,正適合餐後品賞。

「板前中山」採用「Omakase」形式創作,嚴選10個和牛部位打造18道料理,共有2種套餐選擇,一般套餐每人3,380元、升級套餐每人3,680元,需加10%服務費,酒水另計,最低供應兩人份,即日起試營運,歡迎喜愛和牛燒肉的你預約親嚐。

板前中山
訂位電話:02 8773 8811
地址:新光三越 Diamond Towers 二館3樓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82號)
營業時間:平日17:30~23:00 / 假日12:00~15:00、17:30~23:0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北4間頂級和牛餐廳推薦!高空懷石、療癒燒肉、銷魂火鍋、精緻法餐任你選,好吃到想流淚啊! LOEWE 進駐新光三越 Diamond Towers!臨時專門店開幕,絕美櫻花粉內裝融合藝術、工藝、時尚空間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