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台北無菜單日料「栩栩」大閘蟹套餐只賣30天!握壽司、蟹膏雜炊14道絕頂美味都上桌
美食 | Oct 19 , 2023  00:00

台北無菜單日料「栩栩」大閘蟹套餐只賣30天!握壽司、蟹膏雜炊14道絕頂美味都上桌

文/alice.peng  圖/alice.peng  來源/栩栩OMAKASE

隱身在台北東區的「栩栩」開業滿一週年,以OMAKASE無菜單料理為主軸,秉持和食與洋食並存為理念,創造出道道美味驚喜,自開幕以來吸引不少饕客回訪。目前正為秋蟹肥美之際,再度推出深獲好評的「大閘蟹宴2.0」,晚餐限定的大閘蟹套餐,匯集14道精采餐點,除以江蘇洪澤湖2A級大閘蟹入饌的野薑花春捲、押壽司、濃湯與雜炊,還跳脫傳統OMAKASE框架的澳洲老和牛威靈頓牛排、炭烤野生午魚佐薑黃醬等洋風料理,於11月登場、限時30天販售,老饕想親嚐請即早預訂。

圖為:「栩栩」主廚張凱翔

創作出道道佳餚的「栩栩」主廚張凱翔因貌似棒球明星彭政閔,而被暱稱為「廚師界的恰恰」,然而在酷峻外表主廚其實謙遜又幽默,入行20餘年,累績了多家頂尖日本壽司店工作資歷,而「栩栩」是他對支持者所繳出的成績單,他分享「台北已經有很多美味且知名的OMAKASE,我想做的,是帶給客人不一樣用餐體驗的店。」為此堅持和食與洋食並存,傳遞驚喜美味。

協助主廚創造驚喜的人,正是出身米其林星級日料,卻醉心西廚技法與烘焙的副主廚曹紘瑋(David),合作無間的兩人,由主廚負責製作正宗和魂壽司,副主廚掌管調配熱食、甜點。

圖為:大閘蟹押壽司

繼去年推出大閘蟹套餐並獲得熱烈迴響,今年11月再度端上大閘蟹晚間套餐,主廚張凱翔與團隊再次自我挑戰推新版蟹宴,將洪澤湖2A級大閘蟹肚朝上、覆蓋紫蘇蒸熟,手工拆解出珍貴的蟹黃、蟹膏與蟹肉,主廚以此創作發揮,獻上4款令人垂涎的季節美饌。

「大閘蟹野薑花春捲」將野薑花瓣與蟹肉、蟹黃包成春捲酥炸,花香與蟹鮮充盈鼻腔,搭配絲綢乳酪,濃郁奶香伴隨淡淡黃酒香,滋味優雅療癒;外形如金磚般的「大閘蟹押壽司」壽司飯、蟹肉、蟹黃依順層層放入押箱中,壽司飯中特地混入切碎的醃薑米,咀嚼到酸脆敢之餘,也能享受蟹肉和蟹黃的濃郁鮮美。

圖為:大閘蟹野薑花春捲搭配絲綢起司、大閘蟹海鮮濃湯

「大閘蟹海鮮濃湯」海鮮濃湯基底是以魚骨與甜味蔬菜熬製,加入大閘蟹殼熬煮融合後打碎過濾,淋入湯盤與拆好的蟹肉、蟹黃一起享用,極致濃郁、鮮香奢華;「大閘蟹雜炊」採奶油炒香洋蔥、美白菇與鴻禧菇,加入浸泡一晚的北海道七星米與昆布高湯、大閘蟹高湯熬煮成粥,起鍋前拌入蟹肉、蟹黃、蔥花,大閘蟹的精華盡情融合其中,誘人風味吃了欲罷不能!

圖為:大閘蟹雜炊

圖為:澳洲老和牛威靈頓牛排

除了有張凱翔主廚悉心製作的握壽司外,副主廚曹紘瑋的創作也十分精彩!不畏挑戰的他,近來著迷於澳洲12歲草飼和牛凝斂的肉香,取菲力製成考驗爐溫和包捲功力的「威靈頓牛排」,取細嫩無油的牛菲力覆以乾炒蘑菇泥、伊比利火腿、法式蛋皮、千層酥皮包等包裹爐烤,牛排切面呈現完美的三分熟,肉質粉嫩不滲血水,咀嚼時口中滿溢淡雅青草香,再佐牛骨、牛尾、可可粉熬製的法式半釉汁,嚐來更添深厚韻味。

圖為:烤野生午魚佐薑黃醬

「烤野生午魚佐薑黃醬」肉質細嫩緊實、油脂豐富的野生午魚,經燒烤後散發迷人香氣,隨著酥薄爽脆的魚皮,以及洋蔥與薑黃粉調製的醬汁下口,雅緻風味令人流連。

圖為:白海膽迷你丼飯

「白海膽迷你丼飯」眾多海膽品種當中,主廚獨鍾白海膽不張揚、餘韻綿長的特色,因此成為丼飯的主角,將碗中練火燒海苔、白海膽、壽司飯現磨山葵與草本機能蛋黃拌勻品嚐,入口滋味鮮濃而深邃。

圖為:不是布丁

餐後甜點「不是布丁」口感介於布丁和舒芙蕾之間,副主廚曹紘瑋以蛋奶醬配方完成的布丁乳香濃郁,灑上紅玉紅茶粉添香,口感絲滑柔順;一旁是巧克力口味的義式聖誕樹幹麵包,濕潤柔軟的質地恰好與布丁口感呼應。

圖為:餐廳內為板前座位

大閘蟹晚間限定套餐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供應,晚間套餐每人6500元+10%,共計14道日洋餐點,包括大閘蟹野薑花春捲、大閘蟹押壽司、大閘蟹濃湯與雜炊,還有主廚自信的紅喉棒壽司、黑鮪魚大腹握壽司、豌豆雞湯鱈魚白子,以及副主廚的澳洲老和牛威靈頓牛排、炭烤野生午魚佐薑黃醬等洋風料理,歡迎想要一嚐絕頂風味的饕客預約親嚐。


栩栩 OMAKASE
電話:02 2711 0600
價位:午間套餐每人4500元+10%,晚間套餐每人6500元+10%
營業時間:  12:00~14:30 / 18:00~21:30 週日店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9號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蕭敬騰日料「渡邉」1人6000元豪華菜色搶先看!和牛壽喜燒、招牌鰻魚飯16道無菜單料理,僅有12席預約要衝啊 蔡辰男口袋好菜都上桌!海峽會推出台粵饗宴,集結名菜「脆皮乳鴿、澳洲和牛舌」精緻嚐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