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香港米其林三星「Ta Vie旅」日籍主廚快閃登台!限時3天打造5場饗宴,藍龍蝦、日本和牛奢華入菜
美食 | Oct 25 , 2023  00:00

香港米其林三星「Ta Vie旅」日籍主廚快閃登台!限時3天打造5場饗宴,藍龍蝦、日本和牛奢華入菜

文/alice.peng  來源/寒居酒店

無須飛香港,就能來一趟香港米其林摘星之旅。今年甫奪下《香港澳門米其林指南2023》三星殊榮的「Ta Vie旅」主廚佐藤秀明,應寒居酒店邀請,於11月3日至11月5日、連續3天打造5場餐酒饗宴,於餐廳BeGood獻上7道式頂級饗宴,包括招牌菜「炙燒藍龍蝦、法國藍腳菇、日本峨螺、牛蒡」、「北海道毛蟹、甜玉米、肯瓊醬」、「自製手工麵、青海苔醬、馬糞海膽」等主廚拿手料理,搭配含7杯佐搭酒款,或是6杯的茶款,享受餐酒與茶品相互映襯的美味,每套10,800元+10%,即日起開放訂位。

佐藤秀明主廚於2015年在香港中環創立「Ta Vie旅」法式餐廳,取名為「Ta Vie旅」,是因在法文原意為「你的人生」,而日文則是「旅程」之意,佐藤秀明主廚希望餐廳可以成為食客在繼續前行前,相遇和交錯的中途站,自開幕以來深受饕客喜愛。創立隔年、於2016年首奪香港米其林一星殊榮後,隔年起連續六年站穩二星,今年更成功摘下三星殊榮,期間五度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是香港最炙手可熱的名店,本次快閃寒居酒店,更是佐藤秀明主廚升上三星後的首度訪台客座之旅,讓饕客能品嚐星級佳餚。

佐藤秀明主廚將於11月3日至11月5日在BeGood餐廳舉辦「Chef Sato主廚客座活動」,親自演繹其對於食材搭配、料理方式的獨特見解,將家鄉和食以及各式亞洲食材,以法日混合烹調的創新技術打造一系列法式料理組合,其中也少不了主廚招牌菜,如「自製手工麵、青海苔醬、馬糞海膽」採用手工製麵條,口感黏糯,可完美吸收海苔醬的鹹鮮與馬糞海膽的濃郁甘甜,豐富多層次口感,讓人不禁想簌簌吃光。

「北海道毛蟹、甜玉米、肯瓊醬」選用以鮮美蟹肉聞名的北海道毛蟹,外層以清甜的玉米包裹,底層舖著酸甜兼具的肯瓊醬汁,兩相結合形成一道充滿層次又平衡味蕾的料理組合;「炙燒藍龍蝦、法國藍腳菇、日本峨螺、牛蒡」將法國新鮮藍龍蝦以直火炭烤,佐藤秀明主廚憑藉熟練的火候掌控呈現外殼微焦、肉質維持滑嫩貌,卻又保有煙燻風味,佐搭的法國藍腳菇彈牙口感、鮮甜的峨螺與牛蒡則賦予這道菜色更豐富的滋味。

「日本和牛、朴葉、有馬山椒」選用肉質軟嫩、紋理細膩的和牛與日本朴葉一同烤製,和牛本身與朴葉所散發出的燻香完美合拍,再以山椒汁調味,濃郁香氣噴發令人難以抗拒。

最後以佐藤秀明主廚的招牌視覺系甜點「紅玉蘋果、紅心芭樂、紅石榴」和「栗子蒙布朗、普洱茶冰淇淋」為這套頂級饗宴做完美收尾。餐席間搭配7杯佐搭的酒款,是與亞洲最大規模葡萄酒商ENOTECA和The Balvenie百富共同挑選的酒款,其中有義大利知名釀酒家族Allegrini旗下的Poggio al Tesoro酒莊、香檳區最古老的酒莊Gosset 歌榭香檳、日本的知名酒造「久野九平治本店Kuheiji Kurodashō Tako 2020」以及屢次獲得國際烈酒競賽首獎的「百富21年波特桶PortWood」單一麥芽威士忌等品項,為餐席美饌相互烘托、味蕾加乘。

或是品飲由台灣本土茶品牌「冉冉茶事」精挑細選的6杯搭配餐點的茶款,透過不同茶種的茶韻清香,為餐宴打造最細緻的風味體驗,細膩感受中西合璧的絕妙滋味,精采絕倫的頂級饗宴不容錯過。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Ta Vie旅」佐藤秀明主廚客座活動
活動時間:11/3(五)晚宴、11/4(六)午宴及晚宴、11/5(日)午宴及晚宴,共五個餐期
活動餐價:每位10,800元+10%,搭配7杯酒款或6杯茶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16號 (寒居酒店2F BeGood餐廳)
洽詢電話:02 2564 3577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北中南摘星餐廳名單一次看!3家三星餐廳落腳台北、台中快訂位 RAW春季菜單以「原創」為題!一次品嚐江振誠的料理代表作,並攜手饕客共同創作展巧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