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連6年坐穩米其林一星「教父牛排」新菜上桌!首推「澳洲精品和牛」北、高三地登場
美食 | Oct 30 , 2023  00:00

連6年坐穩米其林一星「教父牛排」新菜上桌!首推「澳洲精品和牛」北、高三地登場

文/alice.peng  來源/教父牛排

連續六年蟬聯《臺灣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的「教父牛排」,老饕公認的牛排專家,創辦人鄧有癸主廚以傲視業界的50年專業造就「美國頂級老饕牛排」、「日本A5菲力牛排」、「自製乾式熟成肋眼牛排」等人氣經典,近期為了讓老饕嚐新意推出多道新菜,包括自引進澳洲最古老畜牧公司Westholme澳洲精品和牛,其他套餐選項也同步換上新菜,包含海鮮開胃菜、澄清湯、甜點,即日起於教父牛排系列北、高三家餐廳《教父牛排》、《Top Cap steakhouse》、《Capstone steakhouse》菜單同步改版上桌,無論是三五好友聚餐、戀人夫妻約會都適合。

喜愛牛排的饕客,不妨試試新登場的澳洲和牛!新菜共有「澳洲M9和牛老饕牛排」、「澳洲M9和牛肋眼牛排」與「澳洲M9和牛紐約客牛排」,均來自澳洲最大、179年歷史畜牧公司AACo(Australian Agricultural Company, AACo)旗下的Westholme澳洲精品和牛。 Westholme牛群畜養在澳洲東部的大狄維亭山脈(Great Dividing Range)早期吃清新純淨的天然牧草長大,後期改用精心調配的穀類進行肥育,並在飼料中填加天然糖蜜及礦物質,造就出油花豐富均勻、鮮嫩多汁的肉質。其飼養環境和飼育技術讓數度造訪的鄧有癸主廚印象深刻。

經冷藏空運進口的Westholme澳洲精品和牛經分切精修、兩週乾式熟成,以龍眼木炭烤爐炙烤至完美的三分熟,上桌前經過充分靜置,切面粉嫩不滲血水,入口時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著迷,絕對是牛排控必嚐首選。

除了推出美味的神級牛排,鄧有癸主廚對開胃菜、湯品與甜點等餐點品質也毫不馬虎,新版菜單嚴選品質的澳洲活鮑、泰國藍蟹、北海道干貝、宜蘭花蓮一帶的鮪魚等海味,每道都讓人吃了驚豔。譬如坊間常見的「鮪魚塔塔」,教父牛排的版本卻暗藏玄機,將炭燒過的鮪魚赤身切丁拌入紅李果肉與山葵美乃滋增加風味與口感,塑形後隨機點上酸豆葡萄泥再以蒔蘿、紫蘇嫩葉覆蓋,建議不攪拌、以小匙舀食,讓每一口都有發現驚喜的趣味。

「香煎南非鮑魚」採用日廚處理鮑魚方式,先鮑魚敲鬆結締組織,靜置8小時待解僵後再以奶油香煎。鮮鮑原味甜嫩、質地軟如溏心軟嫩,搭配調和剝皮辣椒的西班牙番茄辣醬sofrito入口,燻香微辣,吃了著迷。

順應天氣轉涼,多數人喜愛嚐湯品,新作 「上湯煨鮑魚海參」粵菜吊湯方式,以母雞、火腿、排骨與雞爪熬煮3天,澄清後呈現晶透深琥珀色,服務生在桌邊將之注入裝有溏心鮑魚、軟滑海參和乾煎舞菇的湯盤內,熱湯芬芳、氤氳沁鼻,親切滋味替深秋增添一抹溫暖。

品嚐完鹹食後,必得吃到甜點作結。新登場的「焦香巴斯克蛋糕」表面烤得微焦、中心潤如膏脂,搭配白乳酪製成的冰淇淋與餅乾碎屑,鮮濃乳香收服一票起司控;從翻轉提拉米蘇發想的「馬斯卡彭&咖啡聖代」,兩種滋味濃厚的冰淇淋搭配義式杏仁脆餅和手作杏仁白玉,鮮明的對比口感令人陶醉。

偏好清爽果香的你,歡迎試試「莓果松子杏仁奶酪」中點綴綠葡萄、香蜂草和金箔的奶酪與豔紅果醬相應成趣,奶茶色的松子泥拉花豐富了醬汁表情,也串連起所有食材風味。全新菜色於北、高三地上市,如教父牛排、Top Cap Steakhouse、Capstone Steakhouse都能吃到,歡迎喜愛牛排、甜食的饕客親嚐體驗。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電話:02-8501-183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2:00~15:00、18:00-~22:00/周六至周日11:30~15:00、17:30~22:00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教父牛排新餐廳「AMBER HILL」在新北林口!主打日本國產牛F1、全單點料理,另有戶外酒吧供小酌 茹絲葵迎來30週年!新推限定套餐「牛排龍蝦」再贈聯名甜點
ad_2023_970250